阿茈

一心一意爱迪基( ˃᷄˶˶̫˶˂᷅ )沉浮DC坑

【Jaydick】离家猫(一)

杰森消失的第五天,迪克在公寓旁的草坡上发现了一只猫。

从头部向尾巴延续的黑色,毛发因营养不良粗糙杂乱,稀疏覆盖在嶙峋的脊骨上。这只小奶牛猫前后爪都长着洁白的体毛,活像工厂里挑剔的洁癖小子,与周围的泥泞格格不入。

猫蹲在半坡上,警惕地盯着不远处的草丛,紧绷俯身,透露着一股捕食者的威风。

尽管……迪克伸手目测了一下,那小家伙也就一截手臂这么大。

倏的一声,小家伙伶俐一扑,头扎进了草丛,不幸踉跄地从半坡上摔了下来。迪克忍不住笑出声来,什么嘛?还以为是山霸王。

怔怔地盯着那团扭动的黑白毛球,迪克仿佛看到杰森修剪花草时,叶间忽现的黑白发……杰森,已经消失五天了。

小毛球迅速弹起来,甩了甩粘上的树叶,继续左顾右盼寻找目标,突然发现迪克这个庞大的蓝眼睛喂食器,它远远冲着迪克喵喵叫了几声,试探着靠近几步。

迪克好歹也是养过弟弟的人,每次家里闹得不可开交时,都看到阿福用美食塞住他们的嘴,天下太平。

看着蓝眼睛喂食器一步步靠近,手里还端着东西,毛团儿叫得有些急促。杰森消失以后,家里的食物存货就只剩牛奶和麦片了,杰森平时喜欢做吃的,自然也不允许迪克随便应付,每次采购都会将储物柜塞得满满当当,将迪克的麦片塞到角落不见天日。看吧杰森,紧急时候总是有用的。迪克试探性地向毛球儿招手,那只猫仍只是盯着,一声一声警惕地叫,催迪克赶紧离开它的领地。

第二天一早迪克路过草坡时,发现碗里的牛奶空了,只剩下泡得软糯的麦片聚在碗底。

真不可爱。

 

 

迪克和杰森不是会互相报告每日行程的类型。相比情侣,他们更像室友,毕竟他们的活动范围和手段都不太搭调。几年的争吵和磨合,两人勉强找到了相处的平衡点——杰森不冒犯迪克的人命底线,迪克不“过分”插手杰森的行动——在家里一切好说。为了出入方便,迪克用基金会的钱买下了这栋稍偏僻的房子,别有玄机的地下仓库给他们超级英雄的身份带来诸多便利。杰森大部分时间也乐于待在这里,没过多久就把阳台改造成了小花园,坚持是为了和迪克吵架后可以来松土解气。

 

几年前杰森刚从拉萨路池回来,凶狠恶毒,满怀被抛弃的愤怒,极端而神经质。他们的“会面”无一例外都以拳脚开始,咒骂结束。迪克脑海里还是杰森十来岁的机灵样子,穿着他的斗篷上蹿下跳,少点矫健,但冲劲十足。面对这个红桶,迪克恨不得见面就是一顿揍,碾碎他的面罩,撕掉多米诺面具,看看那双久违的绿色眼睛是不是还和从前一样。

迪克早就知道教育提姆和达米安那套放杰森身上毫无作用,他不想放弃这个弟弟,尽管杰森看起来恨不得和他保持十个哥谭的距离。然而杰森离不开哥谭,他忙着给蝙蝠侠添乱子,热衷于挑布鲁斯的伤痛,以蝙蝠侠的惭愧为食。迪克也不清楚自己在执着什么,还没反应过来就搅和在红头罩的活儿里了,不只一两次,多到杰森恼羞成怒对着他就是一枪“你他妈不待在布鲁德海文来着找死干嘛?”

迪克不可置信地盯着瞄准心脏的子弹,堪堪避过,却感受到左臂急速传来钻心的疼。杰森惊讶于迪克的失误,他不自在地移开视线,咬牙低声嘲讽“当年的神奇小子,竟然连颗子弹都避不开。”

沉默,迪克的沉默不是什么好兆头。

杰森强迫自己不去回头看他,该死,他并没有真的想杀了那家伙。他的怒火是冲布鲁斯去的,他也不想杀布鲁斯,只是想看那个高傲的男人对他露出惭愧的表情,好让他自我安慰曾经那引以为豪的日子不是一场笑话。而迪克,在怒火扭曲的记忆里隐约有他的身影,仅能唤起微弱的复杂情绪,不是愤怒,不是渴望,不是……似乎是遥远的思念和一丝甜味。

那双蓝眼睛突然闪现在杰森的眼前,眼里透露着被背叛的哀伤,杰森还未消化完那股情绪就被脸上狠狠的一拳打得挪了位,紧接着是腹部的勾拳,膝盖窝被猛踢一脚,没稳住的身形就矮下去了。伴随后颈一记手刀,杰森听到昏迷前最后一句话。

“跟我回布鲁德海文”

 

六天,也不是杰森离开的最长记录,他有时会跟踪远洋走私案件,大半个月不回来。迪克也忙,白天黑夜两份工挑战着他的时间极限,只有回到家看着空空的房间才觉得心里也少了什么。杰森出长期任务的周末,迪克会去看罗伊喝酒,和沃利聊聊,回大宅子蹭吃蹭喝蹭夜巡,耗尽了休息时间回到屋子里,才发现还是一个人。迪克很珍惜感情,但和杰森的暧昧关系,杰森没说什么,他也不做追究,只是习惯了那么一个人在身边,总会记挂着。

迪克回家的路上想起了那只毛团,特意绕去超市买了猫粮。路过食品货架时,迪克记起为数不多和杰森来超市的情景,他总是先跑去麦片区,然后装一盒好看的甜甜圈,两桶家庭装雪糕,速食披萨,再顺几盒套套,一股脑塞进购物车里。等杰森选好食材后,杰森推着车将披萨和雪糕放回去,甜甜圈和麦片各留了一盒。迪克气得要将套套也抽出来归位,却被杰森一个吻堵住嘴,同时夺过套套给柜员过机。

离草坡不远时迪克便听到持续不断尖细的猫叫声,模模糊糊还有小孩的喊叫。迪克冲着声源跑过去,在几个挥舞着棍棒的小孩脚下看到狼狈的毛球,它的后腿有点瘸,全身毛竖立着,冲着施暴者呲牙,却止不住摇晃。看到有人,几个小孩哄笑着跑了,迪克怒视着他们,轻轻抱起哆嗦的毛团,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。

“跟我回家吧”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